•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2022“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与保养”赛项在晋中职教港圆满闭赛

我市参赛队伍再获佳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19 16:11:02

“电梯维修与保养”比赛现场

9月16日,由教育部、山西省人民政府等主办,山西省教育厅、晋中市人民政府承办,晋中市教育局、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晋中分行协办的2022“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修与保养”赛项在晋中职教港圆满闭赛。

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吴江中等专业学校、绍兴市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等5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等9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武汉市交通学校、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平遥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商务学校等14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该赛项以电梯维修与保养实际岗位要求为依据,包括电梯维修操作竞赛和电梯保养操作竞赛两个部分,全面考察了电梯故障分析与处理、电梯电气故障诊断与排除、电梯机械故障诊断与排除等专业技能,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等综合技能。通过在真实电梯部件构成的教学电梯上,按照实际要求进行电梯的维修与保养操作,考核参赛选手电梯维修与保养操作技能和操作规范;检阅选手在电梯维修与保养现场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工作效率、安全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校继今年8月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后,又一次成功承办国家级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对于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发挥了极大的引领示范作用。

记者 张凯鹏 武玲芳

摄影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