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榆次区欢送新兵入伍

立志入军营 你们最可爱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19 16:08:25

意气风发的新兵接受家乡父老的嘱托和祝福

好男儿志从军,保家国建功勋。9月18日,伴随着防空警报声,榆次区举行2022年度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今年下半年应征的新兵们身穿新式迷彩军装、胸戴大红花,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了家乡父老的嘱托和祝福。

自2021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榆次区征兵领导小组、区人民武装部全面落实国家征兵工作新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有关规定,持续抓好宣传发动,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指导山西大学城各高校征兵工作站通过院系、班级负责人,重点加强大学毕业生精准宣传发动,督导乡镇(街道)通过网格员、社区居委会等途径,针对性地向大学毕业生宣传优待优惠政策,力争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同时,严把征集的每一个关口,从严从实开展好役前教育训练,做到两季征兵、全年准备。截至目前,榆次区圆满完成今年两批新兵征集任务,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超上级规定比例完成。

“入伍参军是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是每个青年的光荣义务。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非常自豪,激动的是,我们在众多的应征青年中,能够经得住考验,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和理想;自豪的是,我们穿上了军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参军。”新兵代表董英超代表所有新兵郑重表态:“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接受磨炼,服从祖国和部队的安排,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入伍新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9月19日起,新兵将带着家乡父老的叮嘱和自己的梦想,分批奔赴部队所在地,开始光荣的军旅生涯。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冯建辉

摄影 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