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增强国防观念 提高人防意识

我市成功举行二○二二年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9 12:51:52

9月1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山西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规定》,我市进行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旨在检验全市防空警报设施完好情况和警报音响效果,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空防灾应急能力。

上午10时00分,随着悠长的防空警报响起,我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市警报设备同时鸣响。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全市县级以上城市进行,先后鸣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警报信号。

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解除警报:一声长鸣,连续鸣180秒。三种信号依次发放,每种防空警报的间隔时间为3分钟。

今年的“9·18”防空警报试鸣是全省首次采取集中统一控制方式组织发放。晋中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常利林表示,为组织好试鸣活动,人防部门提前调试警控系统、巡检警报终端、检修故障设备,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组织防空警报试鸣,不断提高群众辨别警报信号的能力,同时提升人防专业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和实战化能力,全力推动我市人民防空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当日,市人防办还在市城区雅园居民小区组织室外应急疏散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榆次区各社区相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记者郝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