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我市二O二二年“全国科普日” 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举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7 08:49:00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6日,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琦、副市长梁艳萍为“我和妈妈学科学”十佳短视频作品获奖者颁奖。梁艳萍宣布晋中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开设了“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等特色展区,让公众近距离观看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形成人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老年科技志愿者带来合唱《晋中科普之歌》和朗诵《致敬科学家》,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之情,向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和偶像们致敬,把科学的种子播撒进市民的心田。

据悉,“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项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我市多年来坚持将“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推动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使其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活动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节日,市科协连续三年被中国科协表彰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我市以“强国复兴有我、科普惠民同行”为副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项科普活动。活动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安全等重点领域,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围绕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知识产权、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弘扬科学家精神,突出志愿服务活动,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还举办了晋中市“科技追梦”第四季“消防人防”主题科普竞赛。

记者 张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