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梁艳萍苏铁熊出席晋中市生物提取工程技术中试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7 08:48:36

为持续深化省市校地合作,助力晋中产业升级,9月16日,晋中市生物提取工程技术中试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梁艳萍、中北大学副校长苏铁熊等领导为中试基地揭牌。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省校合作安排部署,依托高校人才资源,持续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建设山西智创谷,构筑山西中部城市群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高地,走出了一条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合作之路。为进一步强化创新和产业融合,使更多的创新成果尽快实现产业化,在我市和中北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建成了晋中市生物提取工程技术中试基地,实现了晋中市市级中试基地“零”的突破。

中试是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必要环节,是成果产业化的关键。科技成果经过中试,产业化成功率可由30%提高到80%。中试基地重点围绕植物资源提取及高值化利用,通过中间试验放大为农业、食品、生物、医药相关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质量检测、中试加工等多种服务。此次中试基地揭牌标志着我市产学研用融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前往中试基地车间进行了参观。

记者 雷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