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山西省汽车行业技能人才培育推进会暨吉利汽车政企行校协同育人启动会举行

携手共建稳就业 融合升华促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7 08:48:33

9月16日,山西省汽车行业技能人才培育推进会暨吉利汽车政企行校协同育人启动会在吉利汽车晋中公司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根元出席。会议还邀请了来自省内的34所院校的领导及嘉宾参加。

会议发布了吉利汽车晋中公司产教融合实践项目成果及吉利汽车人才森林体系供需。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现场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签订产业学院协议;授予中北大学、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运城市龙翔工业技术学校5所院校“人才培养基地”牌匾;授予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26所院校“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单位”牌匾;为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阳泉职业技术学院、运城市龙翔工业技术学校、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6所合作院校捐赠实训车辆用于实践教学。

近年来,为深化产教融合,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吉利汽车晋中公司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为技能人才的培养打造肥沃土壤,在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超百家高校的学生选择了吉利汽车晋中公司。他们从学校走向企业、把产线当作课堂,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检验真理,通过“知”与“行”的碰撞,练就了扎实的技术和过硬的本领,逐渐成为企业的骨干和走向未来的中坚力量。

吉利汽车晋中公司董事长刘玉东介绍:“‘政企行校、协同育人’给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遇,创新了合作理念,优化了育人机制,建强了专业人才链。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人才链促进产业链发展一定能取得新的成就,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一定能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王根元指出,主动担当产改主体责任,自觉落实和完成产改目标任务,吉利汽车为全市树立了标杆和典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企业发展和职工幸福的本质要求。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赛、技术创新活动、技能等级评价、创新工人薪酬制度等方式,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实行校企合作,通过产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