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平松乡

书记登台晒亮点 基层治理有看点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4 10:55:50

日前,和顺县平松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擂台比武”活动。各村党支部书记以现场解说汇报的形式,拿出最 “靓”项目、最实成果,讲思路、谈发展、晒亮点、亮答卷,开展了一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实招”大比拼。

活动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建引领主题,围绕“一堡垒五中心”建设、联村党组织建设、党员分类积分制管理、农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星级文明户评定等重点工作,讲举措,晒成绩,形成了鼓劲加压、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生动局面。

能力强与否,现场看一看。标准高与低,大家说一说。平松乡对照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任务目标,以现场检查资料严评、实地查看实评、成效汇报述评、集中打分互评相结合的形式,逐一细过,考核赋分。按照得分多少,依次排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了全乡上下对标一流,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现场观摩结束后,平松乡还组织召开了分析点评会,就14个行政村专项行动开展成效与存在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点评。各村党支部书记相互交流、相互探讨,明晰了短板缺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补短板、强整改、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