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城东街道办事处

提升服务能力 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4 10:55:33

9月6日下午,记者在平遥县城东街道秋雨二期小区广场上看到,小区文明暖心文化活动站的文艺队员们敲腰鼓、练体操、打太极、跳广场舞,一派欢乐景象。见到记者采访,正在跳扇子舞的队员侯文雄热情地介绍:“我们这个队从组建到现在整整8年时间了,大家每天在一起做老年操、排练花鼓、唱歌、朗诵,风雨无阻,已经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了。”

为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城东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网格化治理为抓手,在所辖小区构建红色物业党建品牌,打造出初心党员教育站、暖心文化活动站、爱心志愿服务站、舒心网格治理站、贴心服务下沉站“五心”服务站,将服务与管理融入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为民服务能力,实现与居民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目前,暖心文化活动站的文艺队伍已组建了13支,共有200余人参加,既满足了广大居民求知求乐的需要,又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敬华对记者说道:“我们围绕居民想什么、需要什么,我们就抓什么、干什么的工作思路,找准党群关系切入点,持续优化组织设置,整合资源配置,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基层治理效能,打造‘五位一体’的基层治理格局,实现基层治理厚度、深度双提升,形成了一批具有引领性、普适性的经验做法,推动基层治理从务实管用向系统科学迈进,让居民们收获稳稳的幸福感。”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