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变资源优势为发展引擎

—— 榆社县以开放促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13 08:29:44

榆社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一座宜居宜商的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其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创业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和广阔的兴业空间。

近年来,榆社秉承“开放活县”理念,紧抓政策机遇,夯实发展基石,创优发展环境,为投资者营造成本低、信誉好、效率高、回报快的经营环境,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广泛共识和社会氛围;加大招商力度,山东泓达阜榆生物、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北京乐普医疗、安宏资本等一大批企业相继落户榆社,逐步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带动了榆社经济转型发展。

前不久,榆社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达成了涉及新能源发展、乡村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的10项合作协议,投资意向超过178亿元。此次引进的榆社县电力储能PACK设备制造及储能电站项目、榆社县林业碳汇项目、榆社县工业余热综合利用集中供热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将与榆社的优质资源成功嫁接,助推产业链条延伸,有力拉动榆社产业结构优化、综合实力提升,必将为榆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榆社的大手笔由来已久。总投资15亿元的云簇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和绿化项目,已经完成90%,以国际视野,打造“世界的云簇湖”,并成功举办多次自行车、马拉松、马术、垂钓等国家级赛事,扩大榆社区域影响力。依托邱占祥院士工作站、化石博物馆,开发“化石+旅游”多元化产品,深挖榆社历史文化资源。筹备举办全国古建行业发展论坛,做大做强榆社古建品牌……

下一步,榆社县将积极推进深圳同路集团“元宇宙”科技体验项目;对接嵩山少林寺佛教文化,对榆社县崇圣寺等“国保”文物资源进行“活”化利用;以云岚阁、卧云山等景点为依托,盘活湖岸村庄建设用地,引进自然疗养机构,发展养生中草药种植;加强与友谊旅游集团合作,打造以偏良村为代表的休闲旅游村,建设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园;公开招聘云簇湖旅游景区运营战略合作企业,以多维度业态开发、精细化的运管服务,全力打造最具北方特色的湖区度假旅游目的地。榆社县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具有榆社特色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样板区,持续擦亮“山西好风光·最美云簇湖”这一金字招牌,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