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携手“光彩助学”

12年590.1万元惠泽2427名学子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9 16:30:55

9月6日,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举行2022年“光彩助学”资助困境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73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21.9万元。至此,从2011年起,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已联合开展“光彩助学”活动12年,累计资助困境学子2427名,资助金额590.1万元,为该县困境家庭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机遇和保障,“光彩助学”已成为该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发展大局的响亮名片。

左权县“光彩助学”是根据该县非公经济发展及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情况,按照积极引导、坚持自愿、好事办好的原则,引导民营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主灵活参与到助学活动中来。

今年,为了进一步做好资助困境学子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左权县出台了《“光彩助学”资助困境大学生实施办法》,受助对象为左权县域内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符合条件的大一学生、大一升大二的困境家庭学生,享受过其他大学生资助的除外,在读期间须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行为。各乡镇、城区根据学生家庭困境程度进行摸底、审核、上报,每个乡镇、城区上报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0 人。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根据复审情况确定今年的资助对象。

这项行动是左权县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充分彰显出统一战线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担当。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希望用助学这一有效手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勉励受助学子珍惜人生美好时光,把关爱化作动力,立志成才,用德才兼备的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受助学子代表说,“光彩助学”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更加激励困境学子要发奋图强,完成自己的梦想。要以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