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新建1000吨成品粮油应急低温储备库基本完工

提升调控能力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9 16:30:44

近日,记者在祁县三晋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新建1000吨成品粮油应急低温储备库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外墙保温作业。该项目完工后,对改善祁县粮食储备条件、增强政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晋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新建1000吨成品粮油应急低温储备库项目是晋中市政府2021年度16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祁县2021年度民生实事之一。为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保障成品粮油储备安全,祁县实施了该项目。

该项目于2021年11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当年12月28日主体框架工程完工。今年,在克服疫情因素影响下,于3月25 日复工。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通过验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空调安装等收尾工程,近期将组织总体验收。

据悉,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新建1000吨成品粮油应急低温储备库建筑面积1183.77平方米,项目实施后可确保救灾应急粮食在关键时刻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可有效提升祁县政府对区域粮食安全的宏观调控能力,保障区域粮食安全。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