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义兴镇推动“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走深走实

打造“星”阵地 引领“星”风尚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9 16:30:35

为进一步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今年以来,和顺县义兴镇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广大农户参与评选,激发群众民主活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引领该镇文明德治风尚,着力促进全镇乡风文明建设。

打造“星”阵地,营造“新”氛围。义兴镇充分运用“一堡垒五中心”阵地,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通过农户自己“报”、村级“两委”“审”、公开榜单“晒”、“两委”会上“定”,选先进典型,树村域特色,打造共生一体模式。截至目前,全镇43个行政村10790户参与评选,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2311户,“七星级以上文明户”4504户。

构建“星”标准,营造“新”气象。义兴镇坚持文明有“镜子”可照,工作有“标尺”可量,将“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确定“十星”标准,即爱党爱国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孝老爱亲星、文明风尚星、遵规守法星、绿色环保星、卫生健康星、科教文体星,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真正实现自我评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新气象。

在此基础上,义兴镇持续做好加“星”减“星”动态管理,在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上下功夫,真正让“星级文明户”引领文明“星”风尚,贡献“星”力量。

通讯员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