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辽阳镇抓乡村振兴有章法

书记擂台比武 农民现场打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7 16:34:37

乡村振兴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如何抓实?集体经济如何谋划?日前,左权县辽阳镇举办了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述职活动,23名村党组织书记同台“打擂”,讲措施、亮成绩、谈经验,热闹非凡。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引领作用,辽阳镇将该镇23个行政村划分为东、北、中、西4个片区,每个片区已经召开2次“擂台比武”活动和2次经验交流会,通过以片交流,建立联盟,取长补短,为全镇比拼打下基础。“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埋头干,很少有机会和其他村学习交流,现在有了‘擂台比武’这个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更是一个交流的平台。”辽阳镇连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景伟说道。

“2022年,我们村计划实施存栏2000只黑山羊养殖项目……”第一个走上演讲台的辽阳镇梁峪村党支部书记李旭峰拉开了辽阳镇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擂台比武”序幕。通过现场抽签,该镇23个村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立足村情民情,围绕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采取汇报演讲,谈思路、谈做法、谈规划、谈措施,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

台下,辽阳镇政府领导班子、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围绕党组织书记的重视程度、经验的可借鉴性等情况,进行现场打分。“通过同台竞技,大家一起看亮点、找不同、明思路,在比赛的同时,我们得到了提升和进步。”辽阳镇五里堠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龙说。

辽阳镇党委书记程振华介绍,该镇将乡村振兴一线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培养的重要“擂台”,把示范点创建作为比武“练兵场”,通过看产业发展、看基层治理、看项目建设,使村党组织书记在“擂台比武”中对标优秀、查找不足,进一步创新思路用心谋、创新举措找不足,不断激励村级党组织书记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转变观念。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