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宁固镇

抢收青贮玉米 奏响秋季丰收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7 16:34:04

当前,青贮玉米陆续进入丰收季,是储备青贮饲料的关键期。连日来,平遥县宁固镇左家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抢抓时间进行收割,奏响了宁固镇秋季丰收曲。

9月3日,左家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青贮玉米田里一派丰收景象,在收割机的轰鸣声中,一排排成熟的玉米被整株收割、粉碎,装车起运。

青贮玉米是专门用来饲喂牛羊等牲畜的饲草料,具有周期短、成熟快、种植密、产量高的优点,是畜牧业养殖的优良饲料来源,而且营养丰富、柔软多汁、适口性好、利于长期保存,深受农牧民和养殖企业的青睐。左家堡村村干部介绍,今年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的320亩青贮玉米已被企业提前预订。

今年是左家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启动运行的第4个年头。为充分发挥左家堡村“农户土地入股、集体规模经营”模式的示范带动作用,宁固镇党委成立党建产业联盟,推进全镇全产业链农业生产经营发展。目前,该镇已有4个村采用该种模式,促进了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