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古城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7 16:25:23

平遥古城 资料图

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日前公示。本次遴选的200个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别。其中,平遥古城入选非遗旅游景区。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互鉴互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评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

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8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1986年,平遥古城被国务院定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15年正式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平遥古城依托自身现有资源,发掘景区的历史、经济、政治及建筑文化,注重与国际接轨,开展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国际雕塑节等国际性活动,不断推动景区向旅游综合体纵深方向发展。入选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后,平遥古城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促进非遗与旅游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探索多种融合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非遗通过旅游广泛传播、大众实践,促进旅游通过非遗丰富内涵、提高品质。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