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汾秀学校落成启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06 10:09:15

近日,介休市汾秀学校正式启用,标志着介休市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推进介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汾秀学校是一所12轨制标准化中学,占地60亩,总投资近8400万元。学校内四幢教学楼整齐排列,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图文中心等功能楼有序划分,7幢教学楼成U型结构,布局整齐和谐。校园成园林式布局,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年以来,介休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金白银加大教育投入,投资3.5亿元先后实施启动了职中实训楼、介休一中二食堂、绵山墅小学等校舍工程,投资4200万元完成了8所学校的塑胶运动场改造和9所学校的修缮工程,争取专项债券7500万元更新补充了440套多媒体系统和3500余台计算机设施,一次性公开招聘150名优秀教师。通过改善硬件、配强师资,全市中高考喜获“双丰收”,高考达线率达53.8%,介休一中挂牌“清华大学生源中学”,中考特优、优秀、及格等各分数段人数大幅增加。介休市克服疫情影响,昼夜奋战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了汾秀学校如期投入使用。该校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将有效缓解“择校热”“大班额”的问题,标志着介休在推进教育公平方面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曹彩云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