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经纬第一社区开展“流动图书馆进社区”

悦享阅读零距离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5 11:46:40

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激发社区居民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让孩子们放下手机,在家门口就能借阅到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近日,经纬第一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经纬小学与市图书馆开展“流动图书馆进社区”,将图书馆“搬”到社区,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推进全民阅读。辖区内30余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借书、看书服务,‘流动图书馆’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家孩子平时特别爱读书,以前都是带孩子到图书馆去,有点远而且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读书,而且可以培养她从小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听说社区来了“流动图书馆”,家住经纬小区的市民张女士第一时间带着孩子前来体验。

本次活动,市图书馆为居民精心挑选了包含文学、历史、医学、少儿文献、经济法律等群众喜爱、畅销实用的好书3500余册。小读者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以后要远离手机,多读书,开拓自己的视野,掌握更多的知识。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