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

各中小学校多措并举 保障开学平稳有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5 11:41:48

为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灵石县各中小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记者在灵石二中看到,清扫校园卫生、排查安全隐患、存储防疫物资、全方位消杀消毒……该校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谋好篇打下坚实基础。该校初三年级主管、政教主任武林琴说:“从8月20日开始,我们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并做好记录。同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质量达标、专室存放,专人管理。”

据了解,灵石县秋季开学实行错峰开学,该县城区初中9月5日正式开学,在学生居家准备期间,灵石二中启动了以“勇往直前、时不我待,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学生居家开学准备活动方案。各年级通过线上班会,让学生从学习、生活等多个角度总结假期生活,通过观看班主任推荐的奋斗类、启航新征程类视频,完成《给父母的一封信》,加强学生与父母的有效沟通;通过手抄报形式制定开学目标和计划,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和主动性;通过安排开学考试的复习内容,让学生做好开学的思想准备,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外,灵石县城区小学将于9月6日正式开学。在灵石县第一小学,保安人员严格检查入校人员行程卡、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该校政教主任耿玉霞说:“除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外,我们在开学前进行网络授课,保障教学课时不减少。”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