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错时错峰开学 把牢防疫“第一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5 11:41:34

目前,和顺县各中小学陆续进入“开学季”。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学校提前做足准备,实行错峰入学,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9月1日早7时许,在和顺县串村寄宿制小学,老师们早早就在校门外等待孩子们的归来,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按照预定时间错峰来到学校,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间隔1米的要求排队通过红外线检测仪后进入校园。

在各班级,学生们按照1米的距离排好队,上交7日内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和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日内体温监测记录后进入教室,开始“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整个校园,错峰返校复课有条不紊。

为避免人员扎堆、有序安全复课,和顺县第三中学要求全体返校学生保持1米间距,按照指示标志依次经体温热成像测温通道进入学校。在校园内,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另外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室,用于应急处理。在教室内,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主题班会。

和顺第一中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暑假期间向学生、家长及老师发放了告知书。开学前一周,学校组织进行校园环境清洁和消杀,并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实现了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和顺县第二中学细化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按照错时、错峰原则,科学安排不同年级的师生有序返校。同时,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三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严把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

据了解,为确保学生安全、高效、文明返校,和顺县教育局针对各学校人群密度、各学龄阶段等特点,从8月31日开始至9月4日,分5天时间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学生实行错时、错峰开学计划,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群聚集风险。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