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市场监管局

给商家设“红线” 为消费者带来实惠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5 11:40:56

“今年的月饼少了豪奢的设计,多了亲民的价格。‘平价月饼’成为超市的‘主角’,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9月2日,在平遥县顺城路的某超市月饼销售区,销售员热情宣传某品牌月饼礼盒。

记者从该县家家利、万福隆等多家超市和面包房了解到,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行为得到有效改善。一位月饼销售员表示:“顾客买月饼越来越实在了。”

这些改变得益于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对商品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的严格监管,为商家设置了“红线”。

中秋节前夕,平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该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针对部分大型商超、餐饮酒店等重点领域和行业销售过度包装商品、“天价”月饼等行为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进货查验及台账登记制度,严格控制过度包装商品、高档月饼,规范商品价格,严把食品安全关。

下一步,平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充分运用过度包装抽查检验、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节日商品广告监测等手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市场规范有序。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