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回回堡村:

红薯丰收 农民增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9-05 11:40:46

秋天是忙碌的季节,收获的季节。连日来,平遥县杜家庄乡回回堡村的田间地头红薯飘香,村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在红薯地里,黄土被不断翻动,一个个体态饱满、鲜亮诱人的红薯破土而出,摆满地垄。村民们逐个将红薯去泥、分拣、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回回堡村土地多沙壤,含钾量高,种植的红薯因形状好、颜色红、味道甜、口碑佳而享誉在外。种植红薯不仅是村里的优势产业,也是村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近年来,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村民们引进新品种、掌握新技术、发展订单农业,市场销路越来越宽。目前,全村种植红薯1200亩,人均达到1亩左右。在销售上,采取了订单销售,红薯未种植前已经和长治、内蒙、天津等地的客商进行签约,红薯成熟后直接从地头发往各地。

回回堡村党支部书记马通胜介绍,回回堡村红薯品质好,不愁卖,经济效益可观,现在已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