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分享智慧 凝聚共识 共话甲醇经济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02 09:09:21

金秋时节,相聚晋中。以甲醇之能,依汽车之驰,显晋中之优,汇八方之智,促发展之势。

9月1日下午,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在晋中开幕,国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共话甲醇经济发展。论坛以“跨越油气时代 走进液态阳光”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实效化特点,以甲醇清洁能源为选题,以甲醇汽车生产为方向,邀请嘉宾150余人,其中院士3名、行业专家60名、企业家代表67名,汇集全球甲醇研究、生产应用方面的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全球甲醇协会、马士基等国际性组织,深入开展高峰对话、技术研讨、成果展示、信息发布,打造全球甲醇行业顶级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甲醇燃料生产制备、甲醇汽车生产应用、甲醇政策等交流沟通,设置“1+3”系列活动,全面开展甲醇经济科研、技术、政策的交流与沟通,展示我市甲醇经济发展的特色优势、成果成效,助力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1”即开幕式,“3”即3个主题活动,主旨演讲、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招商推介会和专业论坛。论坛还发布了甲醇经济“晋中宣言”,达成了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速推进甲醇相关产业链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构建甲醇经济发展新生态,打造甲醇经济产业链新优势共识。

本版文字:刘 吟

本版摄影:刘 勇 杨 洋 张浩亮 史曼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