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感谢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你

—— 榆次银海心悦社区静态管理小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01 09:16:59

8月27日凌晨4点30分,位于榆次区迎宾西街银海心悦的社区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社区主任徐亚萍一边打印全员核酸检测资料,一边打电话布置工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党员志愿者去往检测点布置现场,一刻都未停歇,两个小时后,所有工作都已就绪。

银海心悦社区共有7个小区,3682户家庭、6000余人,辖区内人员流动大,管控工作难度大。静态管理期间,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保平安。

8月27日一大早,新建街道党工委书记詹国维早早来到了银海心悦社区核酸检测点,查看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当得知检测点物资不足时,他立即协调,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我们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最短的时间里,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些天,新建街道领导坚持包片管理,开展现场办公,一方面及时解决各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统一干部职工思想,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持续高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银海心悦社区现有工作人员7人。他们既是信息采集员,又是政策宣讲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从27日凌晨接到通知后,社区工作人员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协调防疫物资、联系志愿者、上门帮助困难群众,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干不完的工作、接不完的电话,但无人叫过苦、喊过累。

“我们社区的检测点每天要检测6000余人次。从早上六七点开始,就通过微信群、社区喇叭等方式,提醒人们抓紧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这还不包括60多个需要上门检测的居民。”徐亚萍的声音中带着浓浓的疲惫。

“其实这三天的忙碌不算什么,平时的工作也很忙,习惯了。这几天两个孩子都交给了父母,我们根本没时间陪伴照顾他们,等忙完这几天,好好陪陪孩子。”从徐亚萍习以为常的口气中,我们听到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和坚守。

三天的静态管理,银海心悦社区共有100多名志愿者前来报到。他们中,有还未开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有共建单位下沉基层社区协助工作的人员。大家克服气温骤降和交通不便的困难,迎难而上,全部提前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点,承担着入户排查、信息录入、卡点值守、小区巡逻、体温检测等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穿上“大白”和“红马甲”, 他们便成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本报记者 郭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