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加强公务员试用期管理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9-01 09:10:35

今年以来,灵石县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跟踪问效、考核监督方面,切实做好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工作。

重规矩强提升,增强政治素养。以学习为主渠道,组织试用期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在职培训、业务培训等,引导他们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理论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试用期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站稳政治立场和党性立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重锻炼强担当,提升干事能力。针对性地把试用期公务员选派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五域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防疫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综合性强的岗位,让他们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增长才干,提高扛重活、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为基层公务员队伍注入新活力。

重制度强监督,促进跟踪问效。进一步健全完善试用期公务员跟踪问效制度,结合考核考察、谈心谈话、调研督查等工作,通过实地了解、专题汇报、查阅考核手册等方式,及时掌握试用期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对公务员在试用期的现实表现、任务落实、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动态管理。同时,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谈心谈话作为掌握试用期公务员思想和工作状态的重要手段,对工作、生活中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适时“修枝剪叶”,形成试用期公务员健康成长的良好风气。

重标准强考评,抓好期满考核。落实试用期公务员跟踪考察办法,将期满考核和日常考核相结合,围绕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表现情况,深入了解干部。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评议意见,在综合考虑试用期公务员现实表现、任职测评的基础上,重点考准考实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职情况。通过层层把关后,予以办理转正手续。此外,还将考核情况及时反馈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作为评先推优、工作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 (马双明 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