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老旧小区改造 让居民幸福感持续“升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31 16:45:45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近年来,灵石县加大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力度,重点解决群众反映迫切、改造意愿强烈的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幸福感持续“升级”。

记者在灵石县城区煤运四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在小区院内搭起脚手架,并设立安全通道,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在进行抹灰、安装保温板、钻孔等工作,一派忙碌的建设景象。随后,记者来到煤管局宿舍西院、万通小区、粟苑小区、翠峰公寓、中行宿舍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看到,有的小区已经完成路面改造工作,有的正在对供排水管网、供热管网等进行改造,有的正在对外墙进行保温板安装……各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煤管局宿舍西院居民刘海红说:“我们小区建成将近20年了,化粪池管道严重老化,脏水时常外溢,墙壁瓷砖也有脱落现象,导致小区居民出行不安全。今年,我们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以来,灵石县委、县政府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全县头号民心工程紧抓不放,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与完善功能、提升小区环境相结合,小规模、渐进式对县城区范围内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灵石县住建局老旧小区(三期)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冯俊琴说:“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今年主要是对煤管局宿舍、煤运四区、粟苑小区等5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建筑面积47.6万平方米,136栋楼,惠及群众3611户、1万余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小区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环境卫生和强弱电线路整治、绿化亮化和服务设施提档等工程。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