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残联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大雨,阻挡不了我们”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31 16:45:18

志愿服务温暖清秋微凉

“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的光荣。”8月27日至29日,榆次区残联的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人员配合新建街道办事处文教城社区核酸采样工作,6点半到位……”8月27日,榆次区残联的党员干部一大早便收到了单位的通知。收到信息后,该单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奔赴榆次区新建街道文教城社区、晋中高铁站,助力疫情防控。

文教城社区居民多,工作强度相对较大。志愿者们不停地提醒居民们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查验“三码”、安全引导;帮助不会用手机的老人注册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有的党员志愿者还穿上防护服,上门为群众服务。当志愿者,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他们保持了党员的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到最后一刻。8月28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他们始终坚守。“大雨阻挡不了我们。”面对困难,榆次区残联的党员干部没有一个人退缩。

晋中高铁站的情况较为复杂。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榆次区残联的党员干部深知自己身上责任之重。他们积极配合该站民警,认真查验旅客“三码”,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关口。

3天来,榆次区上下勠力同心,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爱心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响应、支持,使得全区社会秩序井然,连续3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 张颖

摄影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