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持续拿出“真金白银”政策 高位推动甲醇汽车推广应用

我市出台《加快甲醇汽车推广应用补充政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31 09:29:21

8月29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晋中市出台《加快甲醇汽车推广应用补充政策》,在消费奖励、同等路权、绿色审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甲醇汽车在晋中市域、山西中部城市群进而在全国的推广应用步伐,推动晋中甲醇汽车产业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今年以来,吉利汽车晋中基地发展势头强劲,半年产值已突破百亿元。6月22日,山西省首台甲醇重卡和全球首台醇电混动轿车在晋中下线,更加坚定了我市加快推广应用甲醇汽车的信心决心。在《晋中市加快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2021—2023年)》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基础上,晋中再次拿出诚意十足、“真金白银”、干货满满的政策“大礼包”和“加强版”,体现晋中担当、勇于先行先试。

晋中将对市域范围内购买甲醇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为30000元/辆,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晋中明确给予甲醇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同等的路权,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甲醇货运车辆通行证。甲醇燃料输配送用车纳入民生保障体系。晋中已开通甲醇加注站绿色审批通道,明确了商务部门、行政审批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应急部门、住建部门职责,为涉及行政审批和需要验收事项的甲醇加注站开辟绿色通道。晋中各县(区、市)人民政府根据自身情况,在本辖区内出台相关政策办法,同频共振,合力推动晋中甲醇汽车跑得更多、跑得更好,跑出晋中、跑向全国。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