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松烟镇

优化基层治理布局 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31 09:17:38

今年以来,和顺县松烟镇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全盘优化基层治理布局,以下促上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组织下沉,管理上档次。全镇优化细化新网格29个,跟进建立网格党组织29个、党员中心户244户,建起“党委+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四级组织架构。在村口设置党建网格化工作架构图,让网格员和党员明晰自己的“责任田”,让群众知道有事找谁、被谁包联。

人员下沉,服务上水平。领导干部进网格,3名包乡镇县领导共包联3个村、联系15户,镇班子成员包11个村、联系110户,村干部包1至2个网格,联系20至40户,真正将“群众找”变为“找群众”,主动解忧、上门服务。

资源下沉,成效上质量。该镇与全国总工会驻和顺定点帮扶工作队合作,在田润农场建立农业产业培训基地,邀请全国劳模贾拴成传授红薯种植技术。在专家指导下,农场种植露地红薯20亩,实现了品种新突破。建立南天池村、白仁村实训基地,邀请山西地厚建安集团董事长白世斌、山西日日新集团董事长郝永文、市委党校讲师等能人到村授课,让知识和技能直达基层。 (赵丽娜 何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