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锦纶街道办事处

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31 09:17:21

自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榆次区锦纶街道办事处创新举措夯实廉政工作基础,严把“五关”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教育引廉,严把“思想关”。通过主题党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抓牢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倡廉,严把“民风关”。组织开展“打造清廉品牌 厚植清廉沃土”主题活动,通过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良好家风主题展览,让廉洁文化浸润党员干部心灵,并转化为廉洁从政的行动自觉。

承诺促廉,严把“服务关”。与机关社区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82份。同时,完善服务大厅全程监督问效和考核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清廉窗口建设。在市场主体倍增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街道主动下沉“清廉服务”,将疫苗接种点设在办事处院内,将营业执照办理送到居民身边,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清正廉明新气象。

制度保廉,严把“治理关”。完善机关日常管理、重点人员包保等制度,全方面分析研判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给机关社区干部亮出警示牌;健全“一岗双责”和“四责协同”机制,厘清干部权力边界,紧盯领导干部8小时之外行为规范,促使机关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形成严谨、踏实、清廉的工作作风。

监督促廉,严把“风险关”。紧盯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体谈话、发送廉洁短信等形式,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崇廉、敬廉、守廉。同时,发挥街道纪检干部、社区廉洁监督员作用开展监督检查,对因沟通协调不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办法,以监督整改提升干部形象。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