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总投资38亿元 平遥煤化改造项目焦炉点火烘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9 16:05:41

平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8月25日,总投资38亿元的平遥煤化集团焦化升级改造项目焦炉点火烘炉。此举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投产进入倒计时,于年底正式投产。

平遥煤化集团焦化升级改造项目致力打造“设计一流、工艺一流、装备一流、管理一流、环保一流”的山西省焦化标杆示范项目,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最成熟、最环保、最智能的6.25米捣固型焦炉。该项目建设了国内首座配套捣固装煤推焦一体机的焦炉封闭装置,首次采用人工智能自动分配烟气流量。项目使用干熄焦烧损自动计算分析、富氮气回收再利用、浓盐水蒸发结晶、将制酸尾气和酚氰污水前端气体应用于低氮燃烧等先进工艺,实现了废水、VOCs气体“零排放”。

在污染治理和节能降耗方面,该项目单位工序能耗吨焦105千克标准煤、每立方天然气为0.16千克标准煤,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年生产焦炭134万吨、焦油8.2万吨、粗苯2万吨、硫酸1.9万吨、硫铵1.5万吨,生产加工LNG 12.57万吨、发电1.72亿度;年增加产值40亿元,实现利税超10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可解决5万余户、500万平方米居民冬季集中供热;年可减少烟尘排放2500吨、二氧化硫排放2400吨、氮氧化物排放735吨。

多年来,平遥煤化集团秉承晋商精神,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路径,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开疆拓土、拼搏实干,实现了企业转型发展、多元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成为平遥县财政的支柱、就业的摇篮、企业的标杆,为该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平遥县要求有关部门、乡镇要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大支持,继续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用务实举措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达产达效。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