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风雨中绽放希望之花

——全市160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榆次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9 16:01:57

核酸采样现场

8月27日,榆次区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的第一天。8点整,首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该区602个采样点(城区177个、乡镇155个、常态化便民270个)全面开启。

作为区域核酸检测“主力军”,榆次区医疗集团坚持“能抽尽抽”原则。早上7点,从榆次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院,以及10个乡镇卫生院抽调的962名医护人员,准时到达全区602个核酸采样点。他们走村串巷、上门入户,不仅要完成核酸采样任务,还要负责联络、协调,同时辅助前来支援的市、县两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随后,来自晋中一院、晋中二院、晋中四院、市中医院、市妇幼院等市级医疗机构,以及平遥、榆社、祁县共计650名医护人员陆续到达指定核酸采样点。

8点整,1612名医护人员投入紧张有序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从早晨到中午,大家一直工作,没有休息过。”在北田镇核酸采样点,平遥县医疗集团公共卫生中心主任杨荣进介绍,此次平遥派出支援榆次区域核酸检测的100名医护人员中,不少人经历过平遥县、太谷区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几天超负荷工作,身心受到很大考验,但没有一人退缩。

“140名医护人员,其中科室主任、护士长20多名。”晋中一院普外科护士长宋蕊蕊告诉记者,晋中一院负责晋华、北关、西南、锦纶等4个社区50个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任务。

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27日15时许,天空飘起雨丝,医护人员仍在工作,顶风冒雨上门采样。

28日,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给原本紧张繁忙的核酸采样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有些村在修路,下了雨不好走。”杨荣进介绍,“最辛苦的是上门采样的同事。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里面是雾、外面是水,辨识度很差。尽管这样,大家还是克服重重困难,精准完成了采样任务。”

风雨中忙碌的1600多名医护人员,让全区群众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28日上午,在全区602个采样点、1280个采样台前,一排排、一列列红的、蓝的、黄的伞花,如同希望的花朵在风雨中绽放。

雨过天晴,疫情退散——这是所有参战医护人员共同的心愿。

记者 张莉芬

摄影 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