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助你”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9 16:01:41

8月27日至29日,榆次区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并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8月27日凌晨,榆次区各社区迅速行动、招募志愿者,我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志愿者指挥调度中心也发出招募令,安排志愿者奔赴一线。

“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助你。”8月27日,在晋华中学核酸采样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老人因为不会扫描晋中核酸检测受检端二维码,着急地来回划动着屏幕。志愿者赶忙上前帮忙,为老人截取、保存了核酸采样码。

“凌晨3点,我联系了学校方和志愿者。”新建西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有各社区共建单位的党员、热心居民和志愿团体。

在晋中日报社工作的杜竹青化身“大白”,在核酸采样点负责给居民扫验核酸采样码。这项工作结束后,他又跟着医护人员一起到居民家中服务,一直忙到中午1点多。

26岁的张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我们受到的教育就是为人民服务。如今,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一种信念。”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张伟每次都积极参加。

16岁的贾逸豪是一名高中生。社区招募志愿者,他立刻报了名,还叫来了发小。维持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虽然年纪小,但他们工作起来一丝不苟。

来自救援队的志愿者则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专业服务。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队队员武海斌告诉记者,因为受过专业训练,他们还负责现场消杀和紧急救援等工作。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