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大华玻璃入驻乔家大院

玻璃艺术与旅游文化相映生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9 15:57:30

日前,山西大华乔家旗舰店在乔家大院景区开业。从此,全国知名玻璃产业龙头与闻名遐迩的旅游产业龙头牵手,这标志着祁县玻璃销售开辟了新路径,擦亮“中国玻璃器皿之都”金字招牌迈出了新步伐。

祁县的玻璃器皿生产已有百年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祁县玻璃器皿产业与全球经济同频共振,创造了许多“中国第一”的辉煌成绩,拥有多个“国字号”招牌,如中国玻璃器皿生产出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玻璃器皿之都”、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玻璃器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等,还涌现出一批“单打冠军”,彰显出祁县玻璃器皿产业的独特魅力。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从1992年起步,现在已经形成集机制、机压和人工吹制、器皿包装生产,以及玻璃器皿设备研发制造、多元化生产的经营格局,先后荣获“山西省科技企业50强”“山西省百强企业”“中国日用玻璃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成为国内口吹玻璃器皿的创新引领者。同时,中国日用玻璃器皿产业首家智能工厂也正在建设当中,“互联网+”智能工厂进一步推动玻璃器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智能制造。

乔家大院景区是祁县看中国、看世界的窗口,也是中国连祁县、世界连祁县的桥梁,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将设计新颖、造型迥异的玻璃器皿在乔家大院景区展示出来,让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领略感悟晋商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深入地认识了解祁县的玻璃器皿,进一步提升“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的品牌价值。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