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静默第一天

—— 榆次区凝心聚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9 09:14:06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榆次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区各部门紧急行动、紧抓落实、相互支持,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战一线,各界群众以自己的奉献、配合、支持,持续为战疫作贡献,展现了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连续奋战的坚韧意志。

“静”下来才能更好“动”起来

“今天榆次静态管理了,全区不进不出不动,请返回吧。”8月27日上午,龙湖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点负责人范耀明有序疏导来往车辆,向来往人员讲解静态管理的必要性,及时引导他们调整心态克服暂时的不便,对防控措施多一些理解、支持,严格遵守防疫规则,携手同心汇聚战疫合力。

按下“暂停键”,让城市静下来,必然会对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不过,从防疫大局来看,这是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的理性选择、必然选择。越是在形势严峻的时刻,广大民辅警越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静态管理落实到各个卡口处。

用精细服务争取更大成果

“看好点、站好队,新冠肺炎不敢跟你作对;有序排队做核酸,明天都不会心酸;今天保持安全距离,明天不会有遥远的距离……”27日上午,从一个个“小喇叭”中传出的一句句“顺口溜”,说到了排队做核酸的市民心里,暖心、贴心的宣传服务得到了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凝聚起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公共卫生工作,更是群众工作、社会工作。”榆次区新建街道办事处迎宾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海英告诉记者,从27日凌晨1点接到通知后,他们闻令而动、下沉一线,综合运用“小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宣传服务方式,引导每家每户及时了解目前形势,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迎“疫”而上勇当先锋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活跃在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物资配送、垃圾清运、问医配药等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最坚固的长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个老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志愿者李变文接到通知后,就立刻赶到经纬街道第一社区核酸检测点画线布置点位、维持秩序。

一个岗位就是一道防线。“我的职责主要就是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社区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榆次区公安分局郭家堡派出所胡雨佳早上7点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执勤。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我们在每个点都派了7名党员教师来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榆次经纬小学副校长吕建军告诉记者,学校党支部共派出21名党员教职工前往经纬街道第一社区3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服务。

人人尽责,时刻绷紧防控弦。“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引导市民快速行动起来,全力配合防控工作,尽快筑牢安全屏障。”晋中市义工协会会员徐蓬英27日凌晨4点接到义工协会总部的通知,7点就到达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一幕幕、一桩桩,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深刻明白,疫情面前,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为此,每个人须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守好安全距离,该静默止步时静默止步,该核酸检测时核酸检测,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严格的自我管理将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雷 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