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以快制快全力斩断传播链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9 09:13:17

8月26日,榆次区在排查密接人员过程中发现一名核酸初筛阳性病例。8月27日凌晨1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榆次区连夜指挥调度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调要按照 “早、快、准”要求,市区各方联动、协同作战,稳住阵脚、沉着应对,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织密织严筑牢联防联控防线,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榆次区抢抓疫情防控黄金窗口期,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16个工作专班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全区自8月27日凌晨1时起实行三天静态管理措施,切实做到“外不进、内不出、里不动”。

接到辖区街道电话上报后,榆次区迅速将杨某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并同步开展流调管控工作,坚决有力阻断传播链条,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按照 “早、快、准”要求,迅速组建了100余人的专业流调队伍,精准跟踪溯源;及时对排查出的涉疫人员进行了隔离管控,并全部完成三轮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呈阴性;周密部署核酸检测,连夜制定《榆次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医务人员、网格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响应,27日早7时,602个采样点全部启动,1612名医务人员全部到岗,全力完成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