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区教育局“三个时段”筑防线保开学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7 07:25:25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高效统筹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榆次区教育局聚焦“三个时段”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开学前,该局“一校一策”、因地制宜制定学校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各学校的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清洁,梳理返校各个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封堵漏洞;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各学校积极与属地社区、公安、医疗机构等对接,对开学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进行实战推演,确保万无一失。

开学时,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合理安排不同年级学生错时报到;开学返校当天,入校前须再次审核入校人员身份,坚决杜绝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进入校园;非必要不举行线下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开学后各职业学校、中专学校不得安排学生到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实训。

开学后,要求各学校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一旦发生师生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各寄宿制中小学、中职中专学校学生开学后实施三天静态管理,人员不外出,不组织聚集性活动,连续三天开展每日全员核酸检测;其他走读制学校开学第一周每日进行20%核酸抽检。

近日,榆次区教育局将联合卫健体、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高中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分批开展开学前验收工作,辖区内中职中专学校根据各校申报情况依次验收合格后,准予开学。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于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