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7 07:25:13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加强全县月饼质量安全监管,督促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月饼消费市场安全,连日来,左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以县城内各大超市、批发市场、小经营店等月饼经营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了月饼经营户相关资质证件、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件、索证索票、食品标签、贮存条件等情况;以食品加工小作坊为重点,重点检查了月饼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篡改标签中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行为。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生产经营单位库房内及超市待售的月饼进行随机抽样检测,针对月饼中是否添加糖精钠、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钾盐等项目进行专门检测。

同时,对月饼过度包装与价格进行了监督检查。8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的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正式实施,对月饼的包装作出了明确规定。执法人员对月饼的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是否混装等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明码标价,防范借重大节日违法推动月饼价格不合理上涨。

下一步,左权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月饼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市场消费,畅通投诉渠道,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确保百姓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高瑞红 贺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