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西南街道绵山南街社区举办“廉”字主题剪纸展

巧手剪刻“廉”花开 清风正气扑面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7 07:18:5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宜居家园,近日,介休市西南街道绵山南街社区特邀剪纸爱好者蔺淑媛老人,举办了一场以“廉”字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展。

本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形态多样,不仅有以物喻廉的莲花,也有简单直白的“廉”“洁”字样,作品鲜活生动、观赏性强,让人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将“廉政”文化深深“刻”在心中。

大家表示,这样的方法告别了以往的刻板教育,通过剪纸这种艺术表达形式,弘扬廉政理念,让大家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更受到了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和深刻的思想启迪。

一次艺术小传承,弘扬廉政大文化。通过剪纸这项富有趣味性、感染力的民间艺术形式,将传统艺术与廉政文化巧妙结合,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拓展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的新内涵,厚植清廉建设的群众根基,进一步营造清廉、清正、清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曹彩云 孟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