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全民技能提升风生水起

一技傍身走上致富成才路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6 15:43:09

“下面,我们就对比一下核心词语……”近日,在祁县天成职业培训学校,正在上SIYB创业课程的学员们热情高涨,仔细聆听老师讲解,有问有答气氛活跃。这是祁县实施2022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的现场之一。据悉,截至8月中旬,祁县已培训840余人。

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山西省政府着眼于提升劳动者素质技能、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工程目标任务是2018年至2022年,通过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化、专业化职业能力评价,力争每年经过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劳动者达到100万人。

近年来,祁县依据“技能提升、人人持证、促进就业”原则,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对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各类重点群体,持续实施专项培训计划,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多渠道多方式就业服务,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今年,该县依托祁县天成职业培训学校、祁县铁路交通职业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大力实施2022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该县组织深入各个村镇,有针对性地开展抖音直播带货电商知识、推拿按摩等技能培训。截至8月中旬,该县已培训840余人,完成年任务的88%,培养高技能人才121名,完成全年任务的200%,位居全市第一。

一技傍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成才路在脚下铺就。“国家提供了免费学习推拿按摩的机会,我们挺高兴的。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掌握了不少知识,我计划在村里开一个店,给人们服务。”在祁县东观镇晓义村培训现场,学员程亚威这样说。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