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中医院5300余包免费中药助力疫情防控

中医担当 战疫有“方”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6 15:36: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0日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遥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作用,为全县所有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免费配送中药预防汤剂和中药颗粒配方共计5300余包,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体现了中医担当、贡献了中药力量。

自20日平遥县核酸检测结果发现异常以来,平遥县中医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履行中医药服务职责,第一时间组织中医药专家严密论证,在借鉴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中药处方,精心调配中药防疫汤剂,免费发放给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为全县人民、滞留平遥游客筑起一道“中医药防线”。

“中医药在与疫病的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院副院长刘守杰介绍,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干预作用,推动中医药全方位、多维度参与疫情防控,该院药剂科根据中医专家组制定的中药方剂,调集选用道地药材黄芪、白术、防风、金银花、连翘、芦根等,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精心熬制中药预防汤剂。

连日来,在该院中药房,药师们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忙碌,连夜加紧配药。在煎药室里,煎药机持续工作。药剂科主任王树林介绍:“换人不停机,科室人员轮番上阵,严格按照煎药的相关规定和操作程序,严把中药熬制各环节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煎药任务。同时根据各集中隔离点实际需求,坚持一日一送,确保隔离人员第一时间能喝上热乎乎的、放心安全的中药。”

截至目前,平遥县中医院已为全县各隔离点免费配送预防中药汤剂3100余袋、中药颗粒配方2200余袋。除孕产妇、婴幼儿和特殊患者等不适宜人员外,中医药在隔离点基本实现“应服尽服”,为守好平遥乃至晋中的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了中医药的担当和力量。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