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因时因势精准施策 有序有效守好输入关口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6 15:36:34

8月24日,记者从介休市获悉,连日来,该市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晋中市委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因时因势精准施策,严守卡口站点,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堵住一切风险漏洞,牢牢守住介休阵地。

在介休高速口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工作流程划分了引导分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等功能区。介休市公安局强化警员部署,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优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介休高速收费站日均车流量5000辆左右,所有从高速路口来介的车辆,防疫人员都会仔细查验车上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坚决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如有涉疫地区入介返介人员,严格落实第一落点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据介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防疫执勤民警牛春晖介绍,高速口防疫检查点共安排62名警力,实行24小时轮岗制度,对省内外来介所有车辆进行检查,坚决守护好介休南大门。

针对介休市张兰北高速路口货车多、车流量大、容易引起拥堵等情况,为提升检查站点车辆通行能力,提高通行效率,介休市交通运输局狠抓问题根源,优化调整检查点车道位置,主动靠前,提供多车并行的服务;在检查点安装了多个高位站台,尽量做到货车司机不下车、工作人员无接触查验;在出口附近设置核酸结果等待区,减少车辆拥堵,大大缩短了货车司机查验的时间;与公安、卫健部门组成专班,负责货运中转站的车辆货物消杀等工作。

作为外来人员入介返介的重要关口,介休火车站和介休东站全面加强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疫工作人员每日早7点至晚22点,分组轮替值班,查验入介返介的每一位旅客,坚持凡进必检、凡出必检,切实把好输入关口,为平安介休贡献力量。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薛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