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将于9月1日至2日在我市举行

明确职责细化分工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5 09:24:19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将于9月1日至2日在我市举行。该论坛聚焦“双碳”国家战略,以“跨越油气时代、走进液态阳光”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开展甲醇经济发展科研、技术、政策的交流与沟通。8月24日记者了解到,根据《2022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简称太原论坛)组委会的领导下,我市提前谋划,按照大会统一部署,结合晋中实际,稳步推进甲醇经济论坛筹备工作。

晋中市是全国最早从事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应用的试点城市之一,在甲醇汽车生产、甲醇燃料制备技术、甲醇燃料加注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先发优势。晋中甲醇产业“研究起步早、产业基础优、技术支撑强、配套链条长”,经过30余年的探索发展,已初步形成了甲醇研发、甲醇装备制造、燃料输配的完备甲醇产业体系,是我国推广运用甲醇经济成果最多、产业化力度最大的城市。此次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主旨演讲、专题演讲等活动让与会嘉宾开展甲醇经济发展科研、技术、政策的交流与沟通,从而为高起点谋划和推动国家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提供不竭动力,为高质量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提供创新源泉。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本次论坛,我市制订了《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工作方案》,确定了论坛时间、地点、邀请嘉宾、议程及活动安排。

成立太原论坛甲醇经济论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下设综合协调组、对外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活动组织组、资料组、疫情防控组、招商组、信访安保组8个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将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具体人员。目前,分论坛会场已经开始进场施工;参会嘉宾已经发出邀请函,论坛发表演讲的嘉宾文稿基本已经确定,正在对文稿及相关视频材料进行前期审核;《晋中日报》、晋中电视台已开设专栏进行专题报道,为论坛进行氛围营造和宣传预热。同时,根据城市氛围营造宣传要求,与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基本确定太原到榆次主干道及城市主要道路等氛围营造方案。其余各项工作均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中。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