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全面出击 太谷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4 15:38:17

8月21日早8时,太谷区开始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暂定为三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区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守好关口 交通管控逐一“过筛”

在高速口,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区分局立足职能、严守卡口,全力做好各卡口管控工作。该局党委副书记郝建强介绍,为加强防疫检查人员配备,卡口抽调卫健、交通、公安、乡镇、区直单位人员,实行三班二十四小时运作,设置引导分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功能区,严格执行“三码”查验、信息登记,严控“第一落点”,阻断输入链条。

为守牢“外防输入”关,太谷区各个交通路口,公安、交警部门对所有车辆逐一“过筛”,除特殊车辆外,严格要求其余车辆非必要不上路。

“我们鼓楼中队人员36人,警车8辆,在太谷区城区各个卡口设点,劝返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晋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鼓楼中队副中队长乔建伟说。

在太谷大街小巷,太谷区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员上岗,利用大喇叭等形式,宣传防疫政策,逐街、逐人全面检查、全面防控、全面管理,不断强化防控氛围。该执法队教导员耿晓京介绍,应急预案启动后,执法队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0多人,执法车辆10台(次),对太谷城区的广场、街道、行人聚集处、流动摊点进行全面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记者在太谷城区多个核酸检测点看到,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各自岗位上,按照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开展服务工作。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配合医护人员快速完成核酸采样。

太谷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核酸采样流程,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作要求,通过微信群、流动车辆广播、敲门入户等方式,做到宣传、通知到位,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

“天气比较热,但居民们非常配合,积极出来排队做核酸,我们会尽最大力量提供好服务保障,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及时完成。”晋谷社区工作人员何振风说。

在区域核酸检测中,流动核酸采样小组需走村入户,打通核酸采样“最后一米”。采集过程中,带队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反复核对采集对象信息,做好采集准备,确保用最短时间完成核酸采样。同时,每采集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确保采样后的环境清洁、干净,防止交叉感染。

“我们不仅要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同时也要打通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展现太谷温度,与群众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墙。”太谷区人民医院护士胡淑琳说。

物资保障 货源充足供应及时

在疫情防控中,防控物资储备是基础,太谷区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两手抓”,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太谷区工信局党组成员杨巨桃介绍,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工信局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做好全区防疫物资储备、采购、管理、发放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超市、农贸市场,畅通渠道,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目前生活必需品企业储存货源充足,供货源头有保障。下一步,太谷区工信局将认真履行物资保障专班工作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种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及时供应,各个环节畅通有序,全力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