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解封不解防” 27日前仍保持“不进不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4 15:38:03

8月23日,记者从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经综合研判,自8月22日24时起,平遥县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并不等于全面“解防”。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平遥县接下来实行的是分区域、分时段有序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以分区分级管控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具体内容为:至8月26日24时,平遥全县域仍继续严格实行“不进不出”政策,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县,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需经属地乡镇、街道同意并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等卡口继续限制人员流动,实行交通管控。

具体要求为:一是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管控措施。二是平遥古城内静态管理延长至8月26日24时,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8月23日至26日,古城内所有人员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8月26日后视情况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继续暂停营业。三是平遥县城区(除古城外)8月23日继续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四是县建成区以外乡村自2022年8月22日24时起,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针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仍需加强管理,从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好消杀、核酸检测等具体举措。

平遥县提醒广大群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所有人须全面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近期非必要不离平,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