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寿阳公安成功侦破特大盗窃案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4 15:32:55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寿阳公安持续发力、重拳出击,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日前,寿阳公安成功侦破“8·12”特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被盗云计算机100余台,为群众追回全部损失。

8月12日,寿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贾某报案称:其在温家庄乡某地库房内存放的100余台云计算机被盗,损失金额约200余万元。鉴于案情重大,该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8·12”特大盗窃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缜密的案情分析研判,该局制定详细侦查方案,并要求专案民警要在最短时间内破案,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专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围绕中心走访调查,调阅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经过两天一夜的集中摸排比对,最终锁定韩某、陶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8月15日在县城北外环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

抓捕韩某后,专案民警立即驱车南下,在湖南省怀化市某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杨某抓获。随着犯罪嫌疑人陶某、杨某的押解回寿阳县,“8·12”特大盗窃案成功告破。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陶某、杨某经过多次提前预谋,于8月12日凌晨0时许,驾驶银白色单排厢式货车行驶至贾某存放云计算机的库房外,使用事前准备好的断线钳剪断门锁,将库房内的100余台云计算机全部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陶某、杨某已被寿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