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有序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4 09:16:21

8月23日,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自8月22日24时起,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平遥县分区域分时段有序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8月22日平遥县开展第三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采样38268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此,平遥县三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成,结果均为阴性。

解除静态管理后,县域实行分区分级管控。至8月26日24时,全县域继续严格实行“不进不出”政策,广大群众非必要不离县,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需经属地乡镇街道同意并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等卡口继续实行交通管控。

平遥古城内静态管理延长至8月26日24时,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8月23日至26日,古城内所有人员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8月26日后视情况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继续暂停营业。平遥县城区(除古城外)8月23日继续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县建成区以外乡村自8月22日24时起,解除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8月23日9时起,3天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的滞平游客按照《关于滞平游客有序返程的通告》有序离平返程。

“解封”不等于“解防”。平遥县将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理,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各类重点风险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按照规定频次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