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古城暖人心 相约再相会

平遥县组织因疫情滞留游客有序返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4 09:16:34

8月23日,滞留平遥的游客有序返程。

滴!滴!滴!8月23日9时30分,在平遥高速口,第一批因疫情滞留的游客踏上归程。欢迎再来平遥古城、古城欢迎你……道路两旁前来送行的志愿者向游客挥手告别。一辆辆有序行驶的离平车辆鸣笛回应着平遥人民的热情,向滞留期间平遥县提供的细致周到的服务表达感谢。

疫情无情,平遥有爱。根据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8月23日9时,3天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的滞平游客按照《关于滞平游客有序返程的通告》可有序返程。为确保游客顺利返程,22日21时,平遥县统筹协调,选派精干力量组成综合协调、酒店工作、核酸检测、组织引导、信息推送、宣传舆情、后勤保障、应急处置8大工作专班,抽调800余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滞留游客居住的酒店进行摸底、登记、宣传引导,并精心准备平遥冠云牛肉、兆辉油茶等特产作为伴手礼,制作温馨卡片,感谢在静态管理期间滞留游客的积极配合。8月23日8时,在平遥饭店、又见文华大酒店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引导游客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游客在完成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后,持离平返程证明,即可踏上回家的路。

“天气很凉爽,平遥人民很热情。”“心情既轻松又愉快,居住环境温馨,伙食可口,健康有保障。”“静默不寂寞,组织有序,防疫到位。”……说起静态管理下的平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赞不绝口。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滞留游客身心健康,平遥县对滞留在县域内的游客给予食宿减免优惠,并提供最友善、最暖心、周到细致的服务。离别时,精准细致的防控措施、热情周到的暖心服务、舒适温馨的饮食住宿,精致用心的特产礼品,让每一位滞留平遥的游客都倍感温暖。

“防疫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有机会,我还会再来这座人情味十足的古城。”谈及静态管理下的平遥,太原游客张先生如是说。

“虽然这趟旅途有遗憾,但也有意外收获,半价的房费,免费的三餐,离别时还有特色伴手礼,大爱平遥。”即将返程的大同游客段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统计,截至8月23日18时,已离平返程游客共5067人。接下来,平遥县将根据滞留游客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与防控政策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其余滞留游客尽快返程。同时,也呼吁游客支持及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记者 王晶

摄影 田将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