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落实静态管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4 09:15:48

疫情发生以来,太谷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太谷区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在各个交通路口,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落实除特殊车辆外其余车辆非必要不上路等举措。高速卡口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在防疫“前哨”,从严从紧守牢“外防输入”关。

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党委副书记郝建强介绍,为加强防疫检查人员的配备,抽调卫健、交通、公安、乡镇、区直单位人员,设置引导分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功能区,为全力做好“三码”查验、信息登记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配齐、配足执勤人员,加强人员培训,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

在城区多个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开展服务工作。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配合医护人员快速完成检测。为有序推进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太谷区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通过微信群、流动车辆广播、敲门入户等方式,做到宣传、通知到位。流动核酸采样小组走村入户,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采集过程中,带队村干部和医护人员会反复核对采集对象信息,做好采集准备,确保用最短时间完成核酸采集。每采集一户,工作人员都会严格消毒,确保采样后的环境清洁、干净,防止交叉感染。

太谷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民生保障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我今天来超市买蔬菜水果,感觉价格没什么变化,东西也挺齐全的。”正在太谷区佳和超市购物的王女士说。佳和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超市积极调配生活必需物资,对日用品、蔬菜、米、面、油、肉做了充分的储备。蔬菜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10%的储备量。米、面、油、肉也比同期加大了15%的储备量,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得上、价格稳、不脱销、不断档,为广大市民提供充足、平价、新鲜的商品。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太谷区建立了以佳和超市、家家利超市、御锦超市、美家美超市、花园超市、太谷城西农贸市场、太谷瑞隆农贸市场7家企业为主的生活必需品重点联系企业,实行粮食、食用油、肉类、鸡蛋、蔬菜、方便面、火腿肠、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监测日报制度,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加大货源组织,提升供货能力,确保蔬菜、肉蛋等刚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同时,与太谷区畜牧协会、蔬菜协会沟通对接,搭建两个协会与保供企业之间的供需平台,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工信局作为物资保障专班成员单位,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做好全区防疫物资储备、采购、管理、发放工作。同时,积极协调超市、农贸市场,畅通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目前,生活必需品企业货源充足,供货有保障。”太谷区工信局党组成员杨巨桃说。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