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林业局喜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8-24 09:15:39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全国共有298个单位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左权县林业局名列其中。这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级林业主管部门,也是继去年该局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后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左权县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国土绿化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推进低质低效林改造,着力提升森林质量,提高国土绿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分层分类铺开特色创建,推进全城增绿,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全县森林覆盖率、林木覆盖率分别达38%、58%。在创成国家园林县城的基础上,铺开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片区、大规模实施荒山绿化、城市绿化、通道绿化等工程,年均造林投入5000万元以上,年均造林7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以年均一个百分点提升。 (李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