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严把卡口防疫

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8-23 11:12:21

晋中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接受检查

高速路口出入车辆来源广、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榆次区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8月20日一大早,记者在龙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看到,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人员正在车流中忙碌。他们认真引导车辆、人员进行“三码”查验和相关信息登记,严格、精准、高效做好抵达我市人员、货物、车辆的排查管控。

龙湖高速收费口日均车流量在3000辆左右,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工作流程,划分了引导分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等功能区,有效实现车辆、人员物理隔离。此外,为提高工作效率,该检查站工作人员还制作了绿色放行凭证和红色劝返凭证,分类发放,同时配备了检验、客运转运、货运转运、核酸采样、公安、交警6个工作专班,各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晋中东高速收费口作为市城区出入的“东大门”,日均车流量在3400辆左右。在该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所有车辆与人员挨个“过筛子”。当天,记者在该检查站看到,各专班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积极引导车辆、人员进行“三码”查验和相关信息登记。

紧紧扎牢疫情“外防输入”的“口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之处。采访中,榆次区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严守卡口站点,落实“第一落点”要求,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风险人员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守牢疫情防控“头道防线”。

记者 张凯鹏